尿痛尿出血是什麼原因

尿道出血也稱為血尿。可以從是否伴有其他症狀來分析血尿的原因。無症狀性血尿應首先考慮尿路腫瘤的可能性。血尿伴有疼痛,尤其是絞痛,應考慮是尿路結石,如果伴有尿痛和尿流中斷,應考慮膀胱結石,

如果伴有明顯的膀胱刺激症狀,尿路感染,尿路結核和膀胱腫瘤是常見的。另外,應根據患者的病史,年齡,顏色和血尿程度,全面判斷血尿的原因。尿道出血並不是單獨一種疾病的症狀,通常會伴隨著其他疾病的出現,例如睪丸炎,前列腺炎,精囊炎,因此要想有效治療尿道出血,一定要找出病因,進行針對性治療。治療男性尿道出血,如果藥物選擇不當,淋球菌對之耐藥;再感染,性伴未經治療;患者未按醫囑用藥,飲酒以及辛辣食物可影響療效;只給予抗一種病原體的藥物,忽視了混合感染,例如,合併沙眼衣原體或者是支原體感染而未得到治療。

常見原因:(1)排尿開始時尿痛明顯,或排尿困難,病變多發於尿道,常見於急性尿道炎。(2)膀胱和急性膀胱炎常見排尿和尿急的疼痛。(3)排尿結束時疼痛明顯,排尿後疼痛仍然存在,或“空虛疼痛”或無排尿疼痛。大多數病變位於尿道或鄰近器官,如膀胱三角炎,前列腺炎等。(4)伴有疼痛或尿液滯留的排尿突然中斷:見於膀胱,尿道結石或泌尿道異物。(5)伴有腹脹和疼痛的泌尿功能障礙:老年男性更多提示良性前列腺增生和尿道結石。(6)尿癢或灼痛:最常見於急性炎症刺激,如急性尿道炎,膀胱炎,前列腺炎,腎盂腎炎。

適當控制鹽的攝入量,以幫助腎臟保持水分。喝低鹽開水和低濃度糖水。不要喝很多高熱量的飲料,以防止過多的卡路里攝入導致體重急劇增加。經常排尿,身體多輸鉀,應補充富含鉀的食物,如蘑菇,白菜,豆類,花生,核桃,西瓜,香蕉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