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肝血管瘤有哪些注意事項

什麼是肝血管瘤?肝血管瘤是一種良性的肝臟腫瘤,多發於中年女性,一般患者自身不容易感知。肝血管瘤患者平時應多食用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保持舒暢的心情,少生氣和動怒,以促進疾病的痊癒。下面讓我們來了解下肝血管瘤患者的日常注意事項。

肝血管瘤的症狀有哪些。

小的病變多無症狀,經體檢超聲發現,較大的病變可造成上腹不適或觸及包塊。巨大血管瘤可使肝臟顯著增大。臨床表現,小於4釐米者多無症狀,常於體格檢查作腹部超聲時偶然發現;4釐米以上者約40%伴腹部不適,肝腫大,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等症狀。肝血管瘤常含機化血栓可能反覆血栓形成造成腫瘤腫脹,引起glisson′s包膜牽拉脹痛。腫塊軟硬不一,有不同程度的可壓縮感,少數呈堅硬結節感。腫塊很少自發破裂。肝功能一般正常,大血管瘤罕見的綜合徵為消耗性凝血障礙、血小板減少及低纖維蛋白血癥。

肝血管瘤治療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肝血管瘤雖有先天性因素,但其增長卻是後天因素促成的。所以預防就是要儘量避免引起瘤體增長的因素。如正確對待各種事情,解除憂慮、緊張情緒,避免情志內傷。飲食上應少食肥甘厚味及辛辣刺激之品,多吃新鮮蔬菜,不要喝酒,平時注意鍛鍊身體,如見腹內有積塊、身體消瘦、倦怠乏力等症狀應早期檢查,及時治療。

1、加強體育運動每天堅持運動1小時,活動時心率以不超過170與年齡之差,或以身體微汗,不感到疲勞,運動後自感身體輕鬆為準,每週堅持活動不少於5天,持之以恆。

2、戒菸限酒長期吸菸酗酒可干擾血脂代謝,使血脂升高。

3、避免精神緊張情緒激動、失眠、過度勞累、生活無規律、焦慮、抑鬱,這些因素可使脂代謝紊亂。中老年人不要長期打麻將、下棋,保持心平氣和,儘量少生氣。

肝血管瘤治療的注意事項就為您介紹到這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