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後的注意哪些事項有哪些?

骨折後的注意哪些事項有哪些?骨科醫院的專家們在經過多年的實踐總結出:這類骨科疾病的具體原因,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呢?對於這個問題我們今天請來了骨科醫院的專家就一同對廣大患者的比較關心的問題進行細緻的闡述,希望能給正在經歷疾病折磨的人們提供幫助!

骨折的注意事項主要有以下幾點:

1.避免增加不良應力:功能鍛鍊時不能增加骨折端的旋轉、剪下、成角等不良應力,如上肢肱骨骨折內固定後不能做上舉脫衣的動作,因為衣袖帶著前臂旋轉就會在骨折端產生剪下應力導致螺釘鬆動、脫落等併發症,所以功能鍛鍊時對旋轉的控制非常重要。

2.自我控制、循序漸進:骨折後的功能鍛鍊是患者本人的主動鍛鍊,需循序漸進、持之以恆,不能奢望“一步到位”而讓別人使勁掰動你的關節,那樣非常危險,很容易掰斷剛剛癒合的骨折。

3.無痛原則:任何功能鍛鍊必須保證骨折處沒有疼痛,否則就是鍛鍊過度,容易使骨折移位、固定失敗。

4.重點部位:膝關節、肩關節、肘關節、掌指關節容易僵硬,尤其需要重視,而髖關節鍛鍊的原則是“早活動、晚負重”。

5.安全、正確的指導:只有醫生知道你骨折固定牢靠的程度,從而能夠正確指導您掌握鍛鍊的力度,進行既安全又積極的功能鍛鍊。

骨折後的注意哪些事項有哪些?骨科疾病是人們經常遇到的一種常見病和多發病,得了病千萬不要害怕,要採取積極的態度面對這種疾病,同時要積極的配合醫院的醫生的藥物治療,同時在日常生活中要學會呵護自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