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瘻手術後應注意什麼

肛瘻手術後應該注意什麼問題呢?肛瘻疾病專家研究發現,即將採用肛瘻手術治療肛瘻的疾病患者最不能忽略這個問題。畢竟只有肛瘻疾病患者在手術治療之後好好的進行護理才可以避免復發。下面就請我們的專家來針對肛瘻疾病進行詳細的介紹。

肛瘻術後的治癒時間的長短,與瘻管的大小,病情的複雜程度,病人的體質情況及手術方法有密切關係。肛瘻的手術方法有切開、掛線、切掛等療法,其目的都是切開瘻道、暴露創面,祛腐生肌,使新鮮的健康肉芽組織從基底部結實地生長,直至創口癒合為止。一般來說,皮下肛瘻術後2周左右可治癒,單純性低位肛瘻,大約需3周左右的時間才能漸愈;少數高位性難治瘻,療程就相對更長一些。

同時肛瘻疾病手術後應注意。

1、注意肛門部的清潔衛生,堅持便後坐浴:肛門直腸仍需要一個相對清潔的環境,所以主張肛門直腸部手術,出院以後便後及時清洗、中藥坐浴或換藥,既可減少排便時直接對創面的刺激,又可減少汙染的機會,同時配合區域性按摩,促進創面癒合。

2、適當休息,避免過勞:休息對減輕術後出血及肛門區域性症狀十分重要,因此我們建議患者適當休息,並避免重體力勞動。

3、清淡飲食,注意飲食衛生: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一月,如酒、蔥、大蒜、辣椒等。而應食含纖維素豐富的食物,如青菜、竹筍等。少食魚、蝦、蟹等發物及油煎燻烤的食物。宜多食清淡易於消化的食物以及新鮮水果和新鮮蔬菜,飲食應注意純潔,避免腹瀉。

以上就是關於解答肛瘻手術後應注意什麼的詳細介紹。診斷治療肛瘻並不是很困難,但要正確地尋找到瘻管的走向、瘻管的內口卻是不太容易的。所以說,掌握正確的肛瘻疾病檢查方法非常重要,因此我們需要弄清肛瘻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