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疏鬆的型別有哪些

骨質疏鬆的型別有哪些疏鬆症是全身骨骼成分減少的現象,主要表現為骨組織內單位體積中骨量減少,骨礦物質和骨基質隨年齡的增加等比例的減少,骨組織的顯微結構發生改變而致其骨組織的正常荷載功能發生變化。骨質疏鬆在臨床上表現為腰背疼、病理性骨折。椎體變形、體態變形致龜背出現,伴有周身骨骼的疼痛等症狀,稱為骨質疏鬆症,是一種全身性的骨骼疾病。

骨質疏鬆症分類。

骨質疏鬆症可以下幾類。

1、原發性骨質疏鬆症:如老年性骨質疏鬆症、絕經後骨質疏鬆症等。

2、繼發性骨質疏鬆症:如甲亢性骨質疏鬆症、糖尿病性骨質疏鬆症等。

3、原因不明特發性骨質疏鬆症:如遺傳性骨質疏鬆症等。

根據骨質疏鬆發生的範圍又可分為以下兩類。

1、全身性骨質疏鬆症:如老年性骨質松症、甲亢性骨質疏鬆症等。

2、侷限性骨質疏鬆症:如類風溼性關節炎性骨質疏鬆症、肢體固定後引起的區域性骨質疏鬆症等。

骨質疏鬆的型別有哪些了以上幾點的介紹大家對骨質疏鬆的分類有所列哦接了吧,因此對於出現了以上病症的患者一定要進行及時的治療,只有這樣才能有效的減輕患者的病痛,同時對該病的治療也是非常有幫助的。人體骨骼發育大部分發生在少兒時期,合理的營養有助於骨骼的發育。相反,營養不良、肥胖、體育鍛煉不足、運動方式不適當,這些因素都會對骨骼發育產生負面影響。事實上人的骨量峰值一般在成年早期獲得,大約在30歲左右骨量開始逐漸下降,在成年早期若能達到最大骨量峰值,這樣可以減少幾十年後可能發生的骨質疏鬆症的風險,提高全民整體的健康水平。

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資料顯示,骨質疏鬆症已成為全球性的健康問題,其嚴重性僅次於心血管病。在全球50歲以上老人中,1/3的女性和1/5的男性會受到骨質疏鬆症的威脅。一項針對中國5個地區的5000餘例40歲以上人口的統計顯示,骨質疏鬆症的患病率為16.1百分之,60至70歲的老年女性中超過20百分之患有骨質疏鬆症;80歲以上的女性有近2/3患有骨質疏鬆症。骨質疏鬆在我國已達到蔓延的程度,過去30年間,我國的骨質疏鬆症患者增加了300百分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