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腦癱分為幾類

小兒腦癱由於受損位置不同,嚴重程度不同,所以可以分為幾種型別,這種疾病由於對孩子的智力,聽力,語言能力等等都有著嚴重的影響,所以對患兒的危害是極大的。下面就請專家為大家介紹一下小兒腦癱分為幾類。

肌張力不全型腦性癱瘓多見於幼兒,主要表現為肌張力明顯降低,常伴有失語及智慧低下。患者的症狀為不能站立行走,頭頸不能抬起,運動障礙明顯,關節活動幅度過大,但腱反射活躍,可出現病理反射。

手足徐動型腦性癱瘓這種小兒腦癱的型別多由核黃疸、新生兒窒息引起的基底核損害而發病,伴有運動障礙和肌張力增高。患兒表現為面、舌、唇及軀幹肢體的舞蹈樣或徐動樣動作。

痙攣型腦性癱瘓這種小兒腦癱的型別是最典型和常見的型別。主要表現以雙下肢為主的痙攣性截癱獲四肢癱瘓,常伴有語言及智慧障礙。患兒行走、站立困難,走路足尖著地呈剪刀步態。肌張力明顯增高,腱反射亢進,可有病理反射。

共濟失調型腦性癱瘓這種小兒腦癱的型別較為少見,是由於小腦發育不良所致,主要臨床表現為肌張力低下、共濟運動障礙、意向性震顫、構音障礙及運動發育遲緩。

混合型的小兒腦癱具有以上四種小兒腦癱的型別的某些特點,所以稱為混合型的腦癱。

透過上面所介紹的內容,大家對於小兒腦癱分為幾類都應該有一定的瞭解了吧。希望可以對一些朋友有所幫助吧。

無法根治但可改善病症,治療這種疾病,傳統的推拿、按摩等療法雖然能起到一定的療效,但效果並不十分理想。平衡療法,以期能讓更多的患兒能及時接受治療,取得理想療效。而從過去一年康復中心實際的治療效果看,較之傳統療法療效更快,經過三個月治療便能有突出效果。它從小兒整體的現有運動能力進行評估、分析,設計對兒童運動發展有針對性地運動方法,一對一幫患兒進行康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