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出血怎麼治療

痔瘡是一種最常見的肛腸疾病,痔瘡出血一般都是隨著大便一起排除體外,如果是痔瘡大便帶血的次數較少,出血較好,這樣情況還不是很嚴重,建議患者進行保守的治療,即採用藥物治療的方法進行治療

大便乾結,排便困難的患者,要從改善大便的性狀,排便次數上著手。多吃粗纖維性食物,多飲水,軟化大便,使大便容易解除,不要在馬桶上坐的時間過久,儘量不要使用蹲式馬桶,減少區域性的充血。

有些痔瘡出血較輕微的患者,醫生檢查後認為無礙大事,其實也不需要治療,可能只是偶爾出血,過後也就沒事了。做為患者,不必大驚小怪,免得給不良醫生有機可乘。

藥物治療,一般降低血管壁通透性、改善區域性血流方面的藥物效果較佳,許多止血藥並沒有什麼效果。因為痔瘡的出血實際上是血管破裂,區域性受到擠壓引起的,不是單純的區域性軟組織損傷引起表面滲血、出血,知道這個道理,可以判斷你的用藥是否準確。

對於反覆出血、出血較多甚至引起貧血的痔瘡患者來說,最好的辦法仍然是痔瘡手術。手術有幾種:一是常規手術,這種方法現在已經較少使用,因為做起來出血較多,手術時間長。二是採用儀器治療。如高頻電容場技術、直腸粘膜環切術等。每一種技術都有它的適應症。

注射治療也經常用於痔瘡出血的病人,對痔瘡不是很嚴重,單純內痔或者外痔部分較小的混合痔、內外痔,治療效果還是很好的。

專家提醒,痔瘡出血應及時的治療,如果治療不及時,會使患者出現貧血的症狀,也會導致其他的一些不良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