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裂手術會復發嗎

肛是肛管,裂是裂開,肛裂是消化道出口從齒狀線到肛緣這段最窄的肛管組織表面裂開,肛裂是指發生在齒線以下肛管面板的裂開後形成的缺血性潰瘍,其方向與肛管縱軸平行,多見於中青年人,以肛門周劇痛、出血、便秘為主要症狀。保守療法效果較差,且容易復發,手術是一種治療手段。那麼,肛裂手術會復發嗎?下面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下相關的知識。

1、肛裂是非常常見的肛門病,如果保守治療無效,肛裂反覆發作,肛裂創面纖維化,就需要手術治療。大多數的疾病都有復發的可能,肛裂也不例外,但是透過肛裂的手術,大部分的肛裂都能達到治癒的效果,僅有極少數的患者存在有復發的可能。肛裂術後還有再次復發的可能,尤其是排便習慣不好的患者,如果肛裂做完手術仍然大便乾結、排便困難、排便時間較長,肛裂隨時都有可能復發或者再發。

2、為了避免復發或者減少復發的機率,肛裂術後患者一定要保持大便順暢,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多喝溫開水。可以區域性燻洗、坐浴,同時避免用力排便,避免大便乾結,避免排便時間過長,這樣才能最大程度的降低肛裂術後複發率或者降低肛裂術後再發率。

3、肛裂手術主要是採取肛門括約肌切斷手術,而且會切除潰瘍傷口,一般是不會出現復發的。因為肛門括約肌切斷手術可以鬆解肛門,避免肛門狹窄,這樣排出大便就更加順暢。但是這個跟患者的排便習慣以及衛生習慣有直接的關係,平時應該保持大便通暢,多吃些易消化的食物。

肛裂手術會復發嗎?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肛裂手術會復發嗎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在生活中,術後少渣飲食,以清淡易消化為主,多食用新鮮的水果及蔬菜,避免食用油膩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保持大便通暢。保持輕鬆愉悅的心態很重要。對便秘的治療和預防是預防肛裂復發的最重要途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