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肝腹水好嗎

肝腹水的出現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大的不便,而且這種疾病的出現,還常常說明患者的肝臟已經受到了嚴重的損傷,因此,對於患有肝腹水的人來說,及時採取有效的治療是非常有必要的。不然生命也會受到威脅。那麼,中醫治療肝腹水好嗎?

1、氣滯血瘀型別的肝硬化腹水常常是會表現為腹部水脹堅滿,脅肋攻撐疼痛,或痛如針刺,急躁易怒,面色黯黑,肌膚不榮,舌質紫暗或有瘀斑、瘀點,脈澀。這類病症在治療的時候常常是需要服用理氣化瘀、利水消腫類藥物來進行治療的。溼熱蘊脾型別常常會表現為腹水堅滿,脘腹痞脹,煩熱口苦,渴不欲飲,小便短黃,大便秘結或溏滯不爽,舌紅,苔黃膩或兼灰黑,脈滑數。在治療的時候以服用清熱化溼、利水消腫類的藥物來治療。

2、脾腎陽虛引發的肝硬化腹水常常會表現為腹脹有水,朝寬暮急,面色蒼黃或觥白,脘痞納呆,神倦乏力,畏冷肢涼,或下肢浮腫,小便短少不利,大便溏薄,舌淡胖,苔白滑,脈沉遲無力。這類疾病在治療的時候常常需要服用溫補脾腎、化氣利水類的藥物來進行治療。

3、中醫治療肝腹水好嗎?脾經熱毒型別引起的腹水常常會表現為腹水脹滿,脈絡怒張,兩脅刺痛,面色黯黑,頸胸有血痣、絲狀紅縷,手掌赤痕,唇色紫褐,但欲漱水不欲咽,大便色黑,舌質紫暗,脈細澀或芤。這類疾病在治療的時候常常會使用活血化瘀、化氣利水型別的藥物來進行治療。

關於中醫治療肝腹水好嗎就給大家分析到這裡了。專家提示:肝腹水的病因是比較複雜的,所以得了這種疾病之後,患者朋友們千萬不要胡亂進行治療。要想早日脫離肝腹水的折磨,肝腹水患者就一定要趁早到正規的肝病醫院檢查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