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需要注意什麼好

我很好的哥們這幾天感覺到自己的鼻子特別的難受,因為這段時間經常感覺到有堵塞的感覺,同時還出現了晚上特別憋氣的情況,於是就去做了詳細的檢查結果被檢查出是得了鼻竇炎。

1、多多注意鼻腔衛生,養成良好的洗鼻子的習慣。對於鼻竇炎患者重要的就是要注意鼻腔衛生,平時要養成洗鼻腔的習慣,最好是早晚各洗一次,保持鼻腔的清潔,這樣可以有效預防和緩解鼻竇炎。

2、鼻竇炎患者可以進行飲食調理。鼻竇炎的飲食調理也很重要,日常生活中需要多吃一些新鮮水果和蔬菜,以攝取維生素C和生物類黃酮,貝類和堅果,以攝取鋅等食物。

3、鼻竇炎患者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鼻竇炎患者需要嚴禁菸、酒、辛辣食品,一日早晨可用冷水洗臉,可以有效增強鼻腔粘膜的抗病能力,保持性情開朗,精神上避免刺激,同時注意不要過勞。

那麼鼻竇炎不治會怎樣?

1、一個如果是青少年患鼻竇炎後會導致氧氣吸入受阻,就會讓我們的大腦血氧供應不足,慢慢的就會引起全身各組織器官不同程度缺氧,出現四肢乏力和昏昏欲睡以及視力下降,甚至是記憶力減退等現象出現。

2、就是這個鼻竇炎引起長期的鼻塞,或者張口呼吸等也會影響面部和胸部的發育,時間長了會出現痴呆樣面容,包括上門齒前凸或者下頜後退以及鼻樑下陷等問題,阻礙孩子的身體健康發育。

3、還有就是我們這個鼻竇炎如果不能不及時治療還容易併發中耳炎和鼻竇炎性支氣管炎以及這個腦膜炎等非常嚴重的併發症,危害青少年的身心健康發展,這些都是不能小視的,一定要特別注意才行。

鼻竇炎患者需要從日常生活各個方面著手,從飲食習慣到日常生活習慣各個方面都需要特別注意,日常預防工作做的好有助於疾病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