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原因有哪些呢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晚上能夠有一個好的睡眠質量,這有晚上睡的好了,第二天才能有精神面對工作和生活,然而很多人卻因為生活壓力等各方面原因造成了晚上總是失眠睡不著,那麼失眠的原因有哪些呢?

1、心理、精神因素導致的失眠

心理因素如焦慮、煩躁不安或情緒低落、心情不愉快等,都是引起失眠的重要原因。生活的打擊、工作與學習的壓力、未遂的意願及社會環境的變化等,會使人產生心理和生理反應,導致神經系統的功能異常,造成大腦的功能障礙,從而引起失眠。

2、對失眠的恐懼引起的失眠

有的人對睡眠的期望過高,認為睡得好,身體就百病不侵,睡得不好,身體上易出各種毛病。這種對睡眠的過分迷信,增加了睡眠的壓力,容易引起失眠。

3、因身體疾病造成的失眠

失眠的身體疾病有心臟病、腎病、哮喘、潰瘍病、關節炎、骨關節病、腸胃病、高血壓、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甲狀腺功能亢進、夜間肌陣攣綜合徵、腦疾病等。

4、因生理造成的失眠

環境的改變,會使人產生生理上的反應,如乘坐車、船、飛機時睡眠環境的變化。臥室內強光、噪音、過冷或過熱都可能使人失眠。有的人對環境的適應性強,有的人則非常敏感、適應性差,環境一改變就睡不好。

上面給大家介紹的幾點就是導致失眠的原因,大家在看過之後應該也更加了解了,不管是心理上的還是生理上的原因導致了失眠,我們都應該積極努力的做好預防的工作,只有這樣才能夠徹底告別失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