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炎分為哪幾類

我是去年六月份得的唇炎,情況斷斷續續時好時壞。偶爾還會有脫皮。洗乾淨後嘴巴有點發粘,有一點黃色液體附著在上面。檢查才知道得的是乾燥脫屑型唇炎,才知道唇炎也分為好幾類,現在和大家分享一下。唇炎是發生於唇部的炎症性疾病的總稱。根據病程分類有急性唇炎和慢性唇炎,根據臨床症狀特徵分類有糜爛性唇炎、溼疹性唇炎、脫屑性唇炎,根據病因病理分類有慢性非特異性唇炎、腺性唇炎、良性淋巴增生性唇炎、肉芽腫性唇炎、梅-羅綜合徵、光化性唇炎和變態反應性唇炎等。唇炎的病因不明,可能與某些溫度、化學、機械性長期持續刺激因素有關。例如嗜好菸酒、燙食,舔唇咬唇不良習慣。與精神因素有關。也有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可能。後天性的可能因素包括使用具有致敏物質的牙膏或漱口水、外傷、吸菸、口腔衛生不良、情緒等。有人認為此病為克羅恩病的一種表現。還可能與胚胎髮育過程中殘留的原始淋巴組織在光輻射下增生有關。還可能與區域性末梢迴圈障礙、內分泌失調、糖尿病、高血壓等病有關,區域性長期機械刺激如義齒的刺激、或光線刺激也可能是本病的病因。總的來說某些食物、藥物、感染因素、精神因素、物理因素等均可成為本病的誘發因素。

步驟/方法:

1、光化性唇炎主要特徵為唇紅部糜爛,唇部不同程度腫脹,輕者具有淡黃色滲出液,顏色較淺,重者有潰瘍形成,出血會形成血痴。病情時輕時重。患者常感到區域性灼熱、疼痛、乾燥,唇部活動受到影響。

2、剝脫性唇炎此型唇炎的主要症狀以唇紅部乾燥脫屑為主,有時伴有縱裂溝,如果裂溝較深,可以出血,形成血痴。患者因為感覺唇部乾燥、疼痛,所以常常習慣用舌頭舐唇加以溼潤,這樣會愈舐愈嚴重。

3、腺性唇炎是由於唇部黏液腺肥厚、腫大而引起。患者具有區域性腫脹、麻木的感覺。翻開腫大的唇部,唇內側黏液腺導管口微紅,有稀薄的或膿性黏液從導管口滲出,呈小水珠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