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炎是什麼病

前段時間叔叔一直髮高燒不退,吃了很多退燒的藥物也是不行,叔叔前段時間感覺到上腹部持續的疼痛,尤其是吃完飯,疼痛的更是嚴重,晚上吃了一點飯就開始嘔吐,喝水都不行,身體都有些水腫了,他說總覺得腹部脹痛的慌,有些消化不良,後來去醫院做了檢查,確是胰腺炎,第一次聽說這樣的病,想知道胰腺炎是一種什麼樣的病呢。

1、胰腺炎一般是指因為胰蛋白酶的自身消化作用而引起的疾病。胰腺炎分為急性胰腺炎和慢性胰腺炎兩種。急性胰腺炎發病比較突然,會出現劇烈的上腹部疼痛。會使患者難以忍受。嚴重的會出現休克的症狀。

2、慢性的胰腺炎患者也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腹痛。患者在發病的時候,會有噁心嘔吐的症狀,嚴重的時候還會有腹脹和腹瀉的症狀。慢性胰腺炎也會影響人們的消化道系統,使人們的食慾下降。造成人們抵抗力下降。

3、胰腺炎的患者應該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飲食應該以清淡為主。可以適當吃一些魚,瘦肉,豆腐等等。患者在生活中一定不要吃含有脂肪量比較高的食物,不要吃過多油膩的食物。胰腺炎的患者在生活中一定不要喝酒,也不要暴飲暴食,患者儘量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也儘量控制鹽的攝入量。患者也不要吃一些膨脹食物。

飲食方面要注意多吃一些富含纖維素維生素比較豐富的水果還有蔬菜,清淡一點,儘量少放鹽少放味精,儘量不要吃海鮮,在患病期間的話不要去吃一些發物,比如說,雞肉羊肉,也不要去吃一些比較容易上火的水果比如說桂圓桔子,多喝水,多曬曬太陽,如果得了乳腺炎比較嚴重的話,那麼是需要採用手術的方法來進行治療的,千萬不要耽誤病情手術後也一定要注意休息,儘量不要讓傷口碰到水,手術後是不可以哺乳餵養,平時房間要注意空氣的流通,多開開窗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