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了性風溼跌打藥酒 - 中藥

冯了性风湿跌打药酒,中成药名。由丁公藤、桂枝、麻黄、羌活、当归、川芎、白芷、补骨脂、乳香、猪牙阜、陈皮、苍术、厚朴、香附、木香、枳壳、白术、山药、黄精、菟丝子、小茴香、苦杏仁、泽泻、五灵脂、蚕沙、牡丹皮、没药组成。具有祛风除湿,活血止痛的功效。用于风寒湿痹,手足麻木,腰腿酸痛;跌扑损伤,瘀滞肿痛。

成分

丁公藤、桂枝、麻黃、羌活、當歸、川芎、白芷、補骨脂、乳香、豬牙皂、陳皮、蒼朮、厚朴、香附、木香、枳殼、白朮、山藥、黃精、菟絲子、小茴香、苦杏仁、澤瀉、五靈脂、蠶沙、牡丹皮、沒藥。

性狀

本品為棕黃色至紅棕色的液體;氣香,味微苦、甘。

主要功效

祛風除溼,活血止痛。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風寒溼痺,手足麻木,腰腿痠痛;跌撲損傷,瘀滯腫痛。

規格

瓶裝450ml。

用法用量

1、口服,一次10-15ml,一日2-3次。2、外用,擦於患處;若有腫痛黑瘀,用生薑搗碎炒熱,加入藥酒適量,擦患處。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孕婦禁內服,忌擦腹部。

注意事項

1、忌生冷、油膩食物。2、外用時用畢洗手,切勿接觸眼睛,面板破潰處禁用。3、服藥期間不宜同時服用人參或其製劑。4、感冒時不宜服用。5、口服時高血壓、心臟病患者慎用。有肝病、糖尿病、腎病等慢性病嚴重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6、兒童、經期及哺乳期婦女、年老體弱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7、.本品含乙醇(酒精)35%-45%,服藥後不得駕駛機、車、船,從事高空作業、機械作業及操作精密儀器。8、嚴格按用法用量服用,本品不宜長期服用。9、用藥後面板過敏如出現瘙癢、皮疹等現象時,應停止使用,症狀嚴重者應去醫院就診。10、用藥3天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醫。11、對本品及酒精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12、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13、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14、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15、如正在應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36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