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口腔炎多少天能好

寶寶的口腔炎在不嚴重的情況下1~3天就能好,嚴重的口腔炎可能要1~2周左右才能好起來,但是,這也要根據每個寶寶的情況來說,必竟每個寶寶都是不同的,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寶寶發病後要注意及時的進行治療,不要延誤病情,另外要注意休息好,控制飲食,多喝水。

口腔炎在小寶寶的身體上發病率較高,當口腔炎發生之後,寶寶會感覺到劇烈疼痛,這時候也會哭鬧不止,家長們一定要快速給寶寶止痛。另外家長看到寶寶需要承受很多的痛苦也是非常著急。那麼,寶寶口腔炎多少天能好?
寶寶口腔潰瘍一般和上火、缺乏維生素有關,可以給孩子口服口炎清顆粒,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B族治療即可,早期一般兩到三天即可減輕,平時適當多飲水,清淡飲食,忌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多休息,注意口腔衛生。
如果寶寶口腔潰瘍比較嚴重,口腔潰瘍在短時間內好不了,要經過一兩週的時間才能痊癒。不過建議家長多給寶寶吃一些富含核黃素的食物,如牛奶、動物肝臟、菠菜、胡蘿蔔、白菜等。督促寶寶多喝水,注意口腔衛生,並保持大便通暢。
寶寶口腔炎發病後要去醫院治療,按時吃藥,因為有很多媽媽覺得口腔炎並不是很嚴重,就會耽誤寶寶的治療。最為正確的方式,就是去醫院治療,讓醫生根據寶寶的具體情況確定如何用藥。要按時吃藥,而且媽媽在生活中應該隨時注意寶寶的健康,以及生活中的飲食,一定要健康。
另外寶寶的飲食也要注意,媽媽不能給寶寶吃硬的、酸的、鹹的食物,因為吃這樣的食物會有一種刺痛感,加劇寶寶的疼痛。牛奶和奶粉是最適合寶寶喝了,既不會引起寶寶太大的疼痛,又好消化,還有營養,因此,可以喂寶寶這些東西,等待著痊癒。如果寶寶一點也不喝牛奶和奶粉,可以給寶寶吃布丁、軟一點的雞蛋等。
家長要注意多給患口腔炎的寶寶更喝水,可以把體內的火氣,毒素等等都及時的排除,有利於身體的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