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產後益母草要喝多久

順產之後可以適當的喝些益母草,以便促進惡露排出,一般情況下建議喝1~2周的時間,不過具體要喝多久往往因人而異。每個產婦的身體狀況不同,惡露排出和身體恢復的情況也不一樣,所以益母草要喝多久需遵聽醫囑,不可擅自長期服用。

大多數的女性朋友對於益母草都不會感到陌生,這是一種具有調經效果的中藥材,在很多調經的中藥方劑或者中成藥當中都有應用,主要是因為益母草可以活血化瘀。在順產後也可以喝益母草來排出惡露,那麼順產後益母草要喝多久?
一、順產後益母草要喝多久
順產之後如果適當的喝些益母草,可以促進惡露排出,一般情況下建議喝1~2周的時間,具體要喝多久是因人而異的。畢竟每個產婦的身體情況不一樣,產後惡露排出和身體恢復的情況也會有所不同,因此喝益母草的時間也會有所差異,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具體的服用時間和用量都需要遵醫囑。
二、順產後喝益母草的好處
1.促進惡露排出
順產後喝益母草的好處之一就是促進惡露排出,益母草能夠有效的促進子宮收縮,這樣就可以使宮腔內的淤血惡露能夠儘快的排出體外,讓產婦的身體更快恢復。
2.促使子宮和卵巢恢復
益母草藥可以活血化瘀,還能夠興奮子宮,可以有效的增強子宮的收縮能力,同時也可以提高其緊張度和收縮率,在促進惡露排出的同時也可以讓子宮更快的復舊,再就是可以促進卵巢恢復,這也是順產後喝益母草的好處之一。
3.利水消腫
益母草具有利水消腫的功效,能有效的改善和增加腎臟的血液流量,是損傷的腎小球或腎小管得到修復和再生,並且能夠消除隱性病變和尿中蛋白,對於改善產後水腫的症狀有很大的幫助。
4.治療婦科疾病
順產之後往往容易患上某些婦科疾病,比如說子宮炎症或者是惡露不盡,而益母草性質辛苦微寒,具有很好的活血祛瘀功效,並且能夠興奮子宮,對於改善子宮炎症或者是惡露不盡等婦科疾病有著很好的作用,適合順產後患上婦科疾病的產婦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