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胃腸炎患者可吃什麼藥好

急性胃腸炎發病時,一定要注意做好護理,及時的進行治療非常重要,可以透過藥物治療。比如止瀉寧、易蒙停、整腸丸、黃連素片、口服補液鹽、口服補液鹽Ⅲ等等,藥物的選擇多,要注意根據病情選擇,另外還要控制飲食,不能吃加重腸胃負擔的食物。這樣才可以控制病情,有利於身體的恢復。

生活中的飲食不當或者是腸道受到感染等,都會導致急性腸胃炎的發生。急性腸胃炎的腹痛十分的難受,嚴重時會直接影響到工作生活,所以及時的進行對症治療非常重要,可以透過藥物治療,一起來看下急性胃腸炎患者吃什麼藥好?
1.止瀉寧
適用於急、慢性功能性腹瀉。肝病患者慎用。
2.易蒙停
用於治療急、慢性腹瀉,其止瀉作用強而迅速。日服3~4次,,首劑服用加倍。1歲以下嬰兒、孕婦和哺乳期婦女不宜使用,肝功能不良者忌用。
3.整腸丸
用於邪滯中焦所致的噁心、嘔吐、納差、胃痛、腹痛、胃脹、腹脹、洩瀉等症及急性胃炎、急性腸炎見上述證候者。溫開水沖服,小兒減半,每日3次。
4.黃連素片
用於腸道感染,如胃腸炎,對因食物不潔引起的急性腸胃炎初期及輕症患者療效顯著。一天3次。溶血性貧血患者及葡萄糖-6-磷酸脫氫酶缺乏患者禁用。
5.口服補液鹽
它不僅可以防止脫水,而且還能安全“止瀉”,減少腹瀉量和次數,縮短腹瀉病程,以及減少嘔吐發生。
6.口服補液鹽Ⅲ
口服補液鹽Ⅲ是腹瀉治療的首選藥物,能安全“止瀉”,減少腹瀉量和次數,還能縮短腹瀉病程,以及減少嘔吐發生。應在腹瀉一開始就使用,直至腹瀉停止,可以選擇博葉口服補液鹽Ⅲ。
急性胃腸炎發病時會導致患者出現很多不適感,所以要注意合理用藥,千萬不能自己胡亂的吃藥,以免引起其他的副作用。另外飲食方面也要注意,不能吃生冷,或者是刺激性的食物,會加重腸胃的負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