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的急症表現

腰間盤突出的主要症狀是腰痛、下肢放射痛、腰部活動受限,有的患者甚至不能坐或者躺時間長了,非常痛苦,所以要及早地到醫院進行檢查,明確診斷,然後進行科學有效的治療。腰間盤突出的治療有非手術治療,手術治療及介入治療。

說起腰間盤突出,疾病帶來的身體不適讓患者非常的痛苦,甚至影響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所以大家有必要了解一些關於這種疾病的相關知識,然後做到早發現、早治療、早治好,健康快樂地生活。那麼,腰間盤突出的急症表現有哪些?
腰痛是多數患者的首發症狀,發病率約91%。由於纖維環外層髓核和後縱韌帶的刺激,下腰椎疼痛透過椎竇神經引起,有時伴有臀痛。
雖然高腰椎間盤突出症可引起股神經痛,但臨床上少見,少於5%。多數患者腰骶間隙疝,表現為坐骨神經痛。坐骨神經痛是一種從腰部到臀部、大腿後部、腿外側到腳部的疼痛。放射痛多為單側肢體,僅有少數中樞性或旁樞性核突出,表現為兩腿症狀。
腰部疼痛
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大約85%,首先表現為腰部疼痛的症狀,這是由於腰椎間盤突出之後,會刺激腰部的竇椎神經,從而導致腰部疼痛。
坐骨神經痛
這是由於腰椎間盤突出之後,會刺激和壓迫神經根,導致神經根的無菌性炎症,還會導致神經根的水腫,所以引發坐骨神經痛,因為坐骨神經都是從腰叢和骶叢發出的。
下肢的感覺異常,由於神經根受刺激之後,會導致該條神經所負責的區域感覺異常,較為嚴重的腰椎間盤突出,還會表現為二便功能異常以及膝關節、踝關節反射異常。
如果發現出現了上述的症狀,就要多加註意了,不要認為腰痛只是著涼等原因導致,而不重視,延誤病情後,就會讓腰椎間盤的突出症狀更加的嚴重的,甚至會導致癱瘓等。
在治療的同時,患者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久坐或久站,保持良好的坐姿,工作間隙可以做一些伸腰、挺胸的活動,在彎腰取物時,最好採用屈髖、屈膝下蹲的方式,以減輕對腰椎間盤的壓力。
得了腰間盤突出很痛苦,所以患者要調整心態,保持積極樂觀生活態度,在日常飲食上要加強營養,多吃富含鈣、蛋白質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