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孕婦吃什麼好

低血糖孕婦,首先可以吃一些造血原料食物,比如豬肝、魚蝦類以及新鮮蔬菜等等;其次可以吃一些調味品,包括姜蔥蒜以及胡椒等等,此外,也可以吃一些醬油、糖以及辣椒;最後,還可以吃一些高鈉食物,比如豬骨、魚卵以及奶油等等。

現實生活之中,有很多患者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低血糖這種不良症狀,給他們的健康帶來了諸多不良的影響,尤其是在低血糖這種不良症狀發生在孕婦身上的時候,危害性就更加大了。那麼,低血糖孕婦吃什麼好?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1、造血原料食物
很多孕婦在血糖低的同時還伴有紅細胞過低等情況,同時還有血紅蛋白不足的貧血症,這個時候孕婦應該儘量多選擇一些富含蛋白質、鐵、銅、葉酸、維生素B12、維生素C等食物,這些食物都是人體主要的“造血原料”。比如豬肝、蛋黃以及瘦肉,還有豆奶、魚蝦以及貝類,還包括大豆、豆腐以及紅糖,還有新鮮的蔬菜以及水果等等。
2、調味品
大部分有低血糖的人都伴有食慾不振,如果長期這樣的話就不能補充充足的營養,從而導致低血糖難以恢復。因此這個時候應該適當食用一些具有刺激食慾的食物以及各種調味品,比如像姜、蔥、醋、醬油、糖、胡椒、辣椒、啤酒、葡萄酒等。
3、高鈉食物
低血糖孕婦這類人群還應該多吃一些高鈉、高膽固醇的食物。氯化鈉(即食鹽)每日需攝足12~15克,含膽固醇多的腦、肝、蛋、奶油、魚卵、豬骨等食物適量常吃,這些食物都有利於提高血膽固醇濃度,增加動脈緊張度並且還能使血壓上升。
需要注意的是,在日常生活中,孕婦務必要注意一下自我保護,切莫騎腳踏車,否則跌倒的後果是可大可小的;倘若發生了頭暈發作的情況,那麼建議立即坐下來,又或者採取平臥的姿勢,以阻止頭暈的情況加劇;需要避免久站,以防止發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