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小兒紫癜性腎炎

很多疾病的出現都會給我們帶來比較大的危機感,小兒紫癜性腎炎屬於一個在生活中比較常見的疾病,它主要是指過敏性紫癜,一般可以透過尿液常規異常來發現它的存在,主要採取對症治療和支援治療的方法來應對,具體的藥物選擇應該要詢問醫生。

每個家長都希望孩子能茁壯健康的成長,快快樂樂的生活與學習,可是總會在成長的過程中遇到一些疾病的問題,有可能是普通的感冒,也有可能是小兒紫癜性腎炎,需要根據不同的情況來選擇不同的治療方式,同時也應該對疾病的基本資訊有大概瞭解,那麼什麼是小兒紫癜性腎炎?
1、什麼是小兒紫癜性腎炎
小兒紫癜性腎炎讓很多家長朋友非常的害怕,其實它主要是指過敏性紫癜,一般在起病後的6個月以內,透過尿液檢查可以發現異常,會合並出現紫癜性腎炎。尿液檢查的異常主要包括了兩個方面,一個方面是出現了血尿的情況,可以透過肉眼觀察到尿色發紅;另一個方面是透過顯微鏡檢測,發現尿裡面的紅細胞激素會增加。
小兒紫癜性腎炎是過敏性紫癜的部分臨床表現,腎臟的症狀可以發生在任何疾病發展過程當中,一般會在過敏性紫癜後的兩週到4周出現,當然也可以出現皮疹消退或者疾病的禁止期。
2、小兒紫癜性腎炎的治療
小兒紫癜性腎炎出現之後需要得到正確的對待,目前並沒有特異性的治療方法,主要是透過對症治療和保護腎臟功能來進行處理。如果患者的症狀比較輕,可不需要進行特殊的處理,但是要對症和支援治療為主,在治療的過程中儘量避免接觸過敏的食物或者藥物,如果存在明確的感染情況,那麼需要使用敏感的抗生素藥物。
如果患者出現了急性腎炎綜合徵的症狀,此時需要選擇降壓和利尿的藥物來進行應對,此外也需要使用控制感染,藥物要對腎臟的功能產生保護,具體的用藥可以諮詢專業的醫務人員。如果患者出現了腎病綜合症的症狀,那麼需要使用腎上腺皮質激素來進行治療,如果遇到了一些其他的情況,那麼需要酌情考慮使用激素藥物或者抗病毒等藥物聯合應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