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帶跟蛋清一樣是怎麼回事

白帶有時候會跟蛋清一樣,這個其實是屬於排卵期分泌物,通常排卵期分泌物呈現為拉絲樣白帶時是正常現象,這個跟體內的激素變化有一定關係,不需要特別擔心,要是想要打算懷孕,在這期間同房受孕機率很大,但是同房前後男女雙方都要仔細清洗生殖器,以此預防婦科疾病。

年輕的小夫妻為了提高受孕機會,在準備過程中人們會選擇在女性排卵期進行同房,在這個時期同房的話懷孕機率會增加。但是有時候女生會發現自己的白帶有了變化,自己的白帶有時候好像和蛋清一樣。這是怎麼回事呢,接下來詳細介紹下。
女性在排卵期期間同房白帶會增多,這種情況很正常。正常來說,排卵期白帶本來也就會變得較多,白帶稀薄,並且像雞蛋清一樣很透明,觸感黏膩。夫妻排卵期同房,那麼懷孕的可能性是很大的。白帶稀薄反而有利於精液進入輸卵管與卵子結合。一般在女性排卵期期間,女性的雌激素分泌會達到高峰,並且宮頸粘液量增大,並且韌性也會增大,同時還會出現一些細狀白帶,然後有時候還會拉長到十多釐米,這個時候婦女的下身會變得很潮溼。一般等到上述的帶狀白帶流出的時候,同時還會有種滑膩感。排卵期的話宮頸粘液還會大量分泌,這個情況大約可持續2-3天,同時就是婦女陰部最潮溼的時候。
排卵後,卵巢會分泌孕酮,這個東西會阻止宮頸粘液的分泌,造成白帶減少,女性的下身也開始變得乾燥,大約經過10天左右,月經就會來潮。一般在月經的前1-2天,白帶會少許增多,但是比不上排卵時的透亮性。也就是白帶會呈現少、多、少的週期性變化。
經過觀察白帶的變化,女效能夠自己測排卵,這是當前最簡單可靠的方法,透過觀察白帶的變化來進行避孕是當下最直觀簡單的方式。嚴格來說其實是宮頸粘液,不是白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