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會傳染嗎

肝炎是否傳染要看是哪一型別肝炎,最常見的甲肝是可以透過食源性傳染的,就是指糞口途徑;乙肝和丙肝會透過血製品、輸血、吸毒者公用注射器進行傳染;乙肝可以透過體液傳播、性傳播以及母嬰垂直傳播等途徑。

肝炎傳染的問題,我們要看哪一型別的肝炎,比如說我們最常見的甲肝,甲肝是可以透過食源性進行傳染的,也就是說透過糞口途徑,我們醫學上叫做糞口途徑,可以透過這種方式來進行傳染,但是對於比如乙肝和丙肝來說,它並不是透過糞口途徑,也就說一起吃飯這些並不會導致乙肝和丙肝的傳染,乙肝和丙肝第一是透過血製品、輸血的途徑來進行傳染的。

另外一個就是吸毒者的公用注射器,另外一個乙肝來講,它還可以透過體液傳播,嚴格意義來講,它本身就是屬於性傳播疾病的範疇之內,另外一大部分就是母嬰垂直傳播,這幾大類,這才是主要的傳染的途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