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測試是否患有抑鬱症 測試抑鬱症必備寶典

  有關抑鬱症測試的問題,是很多讀者朋友都存在的疑惑。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精神疾病,其發生與病人的長期心理健康欠佳有一定關聯。很多人之所以不能早期治癒抑鬱症,是因為很多人不知道怎麼確定自己有抑鬱症,所以導致抑鬱症不能及時治療。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怎樣測試是否患有抑鬱症?

  以下這個自我診斷表可幫助你快速診斷出你是否得了抑鬱症。請在符合你情緒的項上打分:沒有0,輕度1,中度2,嚴重3。0~4分,沒有抑鬱症;5~10分,偶爾有抑鬱情緒;11~20分,有輕度抑鬱症;21~30分,有中度抑鬱症;31~45分,有嚴重抑鬱症。中度和嚴重抑鬱症要立即到心理專科診治。

  1、你是否時常感到悲傷?

  2、你是否在做決定時猶豫不決?

  3、你是否對異性喪失了興趣?

  4、你是否覺得自己沒有人格魅力,一無是處?

  5、你是否覺得前景一片黑暗,渺茫,沒有希望?

  6、你是否總會任何事產生自責,認為全部都是自己的錯?

  7、你是否做任何事情都失去動力,喪失興趣?

  8、你是否總會聽到有人在耳邊跟自己說話?

  9、你是否食慾欠佳,或者突然飯量猛增,無節制的暴飲暴食?

  10、你是否總會認為是個人就比自己強,自嘆比不上他人?

  11、你是否總會有焦躁不安的感覺,總是處於憤怒和不滿狀態?

  12、你是否總會擔心自己有病,或者有病時總會認為自己健康的很?

  13、你是否有自殺的念頭,覺得生不如死或自己沒有存在的價值?

  14、你是否存在失眠症狀,或者失眠質量欠佳,總是睡不了多久便驚醒?

  15、你是否對生活失去新鮮感,沒有生活樂趣,或者對事業、家庭、愛好或朋友是否喪失了興趣?

  怎樣測試是否患有抑鬱症?以上的方法對大家很有幫助,你可以按照以上抑鬱症患者常有的症狀去測試自己是否有抑鬱症,以及抑鬱症的嚴重程度。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如果你還有什麼疑問,可以直接諮詢線上專家,專家會為您一一解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