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怎麼自我檢查

  子宮肌瘤對於女性的傷害是極大的,很多女性都非常害怕會患上該疾病,在患病後無法及時的發現。其實這種疾病在發病後,會有著症狀表現出來,女性們也可以透過自行檢查及時發現異常情況。下面就請專家為大家介紹一下子宮肌瘤怎麼自我檢查。

  一是觀血 月經增多、絕經後出血或接觸性出血等,常常由於宮頸或宮體發生腫瘤所致,所以,除正常月經以外的出血,都要究其原因,以對症診治。

  二是觀帶 正常白帶是少量略顯黏稠的無色透明分泌物,隨著月經週期會有輕微變化,但膿性、血性、水樣白帶等都是不正常的。

  三是自摸腫塊 清晨,空腹平臥於床,略彎雙膝,放鬆腹部,用雙手在下腹部按觸,由輕淺到重深,較大的腫物是可以發現的。

  四是感覺疼痛 下腹部、腰背部或骶尾部等疼痛,都要引起注意。

  透過以上所介紹的內容,大家對於子宮肌瘤怎麼自我檢查應該有了一定了解吧。提醒女性朋友們,在自查發現異常的情況下,最好及時到醫院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