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有哪些症狀表現呢

  目前很多人出現了牙周病這種口腔病症,出現牙周病要及時去醫院治療。牙周病在生活當中是非常常見的,給人們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危害。那麼,牙周病有哪些症狀表現?看看專家的介紹。

  牙周病是指發生在牙支援組織(牙周組織)的疾病,包括僅累及牙齦組織的牙齦病和波及深層牙周組織(牙周膜、牙槽骨、牙骨質)的牙周炎兩大類。牙周疾病是常見的口腔疾病,是引起成年人牙齒喪失的主要原因之一,也是危害人類牙齒和全身健康的主要口腔疾病。

  牙周病的早期症狀不易引起重視,造成牙周組織長期慢性感染,炎症反覆發作,不僅損害口腔咀嚼系統的功能,還會嚴重影響健康。

  牙周病有哪些症狀表現?主要有以下這幾個方面的表現。

  牙周病包括牙周炎、咬合創傷、牙周變性和牙周萎縮。在中、老年人中牙周炎極為多見,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高,患牙周病的人數和其嚴重程度也逐漸增高。

  早期的牙周病症狀可能不明顯,或毫無症狀。通常最早產生的是牙齦炎,多為邊緣性齦炎,表現多為刷牙時出血,牙齦充血紅腫,口臭、牙齦萎縮、牙齒對刺激的食物過敏等,病人常因不會疼痛而忽略。以致發現時已為較嚴重的牙周病。

  嚴重的病人常可見牙齦膿腫、牙齒鬆動、痠軟過敏、咬東西會痛。急性發作時,會發燒、面部腫脹、病人痛苦不堪。

  以上是專家為大家介紹的關於牙周病的症狀的表現,現在大家是否明白了呢?牙周病有哪些症狀表現?如果大家還有疑問,請點選線上諮詢,與專家線上溝通交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