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病正確的急救小常識有哪些

  如果我們身邊有心臟病的患者,相信很多人對於這種疾病就不是陌生的,因為心臟病是一種能夠導致猝死的疾病,所以大家還應該瞭解疾病的急救方法,才能夠保證患者的安全,不會造成終生遺憾。

  專家表示碰到成年人突然心臟病發作,用雙手快速反覆重壓病人胸部,與標準的口對口人工呼吸,對保全人命同樣有效。動手不動口的人工呼吸,必須每分鐘用力按壓病人胸口一百下,直到急救人員趕來接手,或者能夠用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使心跳恢復正常。

  只用雙手按壓進行的人工呼吸比較簡單易學,也能夠消除許多人對口對口人工呼吸的排斥心理造成的重大障礙。這種急救法只能用於突然昏倒、停止呼吸並失去反應能力的成年人。在這種情況下,病人很可能是心臟病發作,使心跳突然停止。這時病人肺部和血液仍有充分空氣,而按壓病人胸部能夠使血液繼續流到腦部、心臟和其他器官。

  如果是兒童出現這種情況,比較可能是呼吸困難,而這時應該使用口對口人工呼吸。碰到成年人、藥物過量或,也應該使用口對口人工呼吸,把空氣輸入他們的肺部和血液。

  人工呼吸急救準則正逐漸轉向只用按壓。2005年頒佈的準則,主張按壓30次然後迅速輸氣兩次,如此交替進行;「無法或不願」用口輸氣的人,可以只用按壓。

  美國每年估計有31萬人死於心臟病發作。在醫院之外心臟病發作的人,存活率只有大約6%。在醫療人員趕到前迅速獲得人工呼吸急救的病人,存活率會提高一、兩倍,可是隻有不到三分之一病人得到這種重要協助。

  患者的急救措施非常關鍵,如果大家能夠在疾病發作的時候多注意,很多人的生命都是可以挽回的。心臟病的患者還應該積極的進行治療,選擇專業的治療方法才能夠更快的治癒,保持疾病的治療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