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狼瘡常見的併發症有哪些

  紅斑狼瘡常見的併發症有哪些?據有關醫療報道紅斑狼瘡的患者數量目前與日俱增,紅斑狼瘡一般不會直接導致患者死亡,較多的是因為紅斑狼瘡的併發症導致患者死亡。那麼紅斑狼瘡常見的併發症有那些?下面我們來了解下。

  比較常見的紅斑狼瘡併發症有肺炎,導致肺出血繼而可以嚴重的患者發展為成人呼吸窮迫綜合徵最終導致患者窒息死亡。

  另外有患者出現併發腹膜炎或腸繫膜血管炎,導致腸穿孔或出血性腸炎等消化系統疾病,嚴重的患者出現腸壞死最終死亡。

  較少一部分患者出現神經系統損害,出現神經系統損害,主要是侵害腦部和脊髓而形成狼瘡性腦病和脊髓炎,出現一系列神經精神症狀。

  有較大一部分患者可出現腎功能損傷,患者併發腎炎、腎功能衰竭都嚴重併發症,最終腎衰死亡。

  對於目前紅斑狼瘡患者日益增長的情況需要對症的治療,避免併發症狀的發生以免導致意外,避免併發症的出現是現在治療的首要任務。透過之前的併發症基本描述,瞭解到對併發症給與對症的治療是完全可以得到控制病情保證患者人身安全。

  以上所說就是紅斑狼瘡的併發症,還希望大家遠離紅斑狼瘡,如果發現了紅斑狼瘡馬上去治療,若病情在一開始就已經得到了控制,那麼就不會有什麼併發症。的專家祝願朋友們好運相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