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慢阻肺?

  如何治療慢阻肺?慢阻肺是一種發病過程複雜引起慢阻肺的原因多樣的一種疾病,因此對於慢阻肺的治療難度也是隨著不同原因引起的隨之增加的疾病,因此對於慢阻肺的治療原則一定要根據不同的病情以及患者的具體情況進行治療,下面就讓我們具體的瞭解一下如何治療慢阻肺。

  治療目的為阻止症狀發展和疾病反覆加重;保持最適當的肺功能;改善活動能力,提高生活質量。

  (1) 停止吸菸:為重要治療措施。

  (2) 控制職業性或環境汙染、避免或防止粉塵、煙霧及有害氣體吸入。

  (3) 抗菌藥的應用: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加重多與感染有關,包括病毒感染與細菌感染,使用抗菌藥物為主要措施。但對於穩定期患者,無需應用抗菌藥物。

  (4) 支氣管擴張劑治療:目的是鬆弛支氣管平滑肌使支氣管舒張,緩解氣流阻塞症狀。該治療雖然並不能使所有患者肺功能得到改善,然而患者症狀可能有一定緩解。常用藥物包括β2受體激動劑、抗膽鹼能藥物以及茶鹼類藥物等,給藥途徑有多種,包括定量吸入器與經貯納器吸入、乾粉定量吸入、口服和水溶液的霧化吸入等。

  (5) 糖皮質激素治療。

  (6) 祛痰藥。

  (7) 呼吸興奮劑。

  (8) 氧療。

  (9) 康復治療。

  如何治療慢阻肺?慢阻肺的治療主要是達到控制病情的發展和維持病情的穩定,並不能達到治癒的目的。透過以上內容多介紹希望大家對慢阻肺的治療方法有所瞭解,同時希望對慢阻肺的治療提供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