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發病的誘因有哪些

  有人稱抑鬱症是“天才才會生的病?”其實有番道理,天才思維活躍、思想激進,感受事物更加細膩,這些優勢存在的同時,加劇壓力比例。工作壓力、學習壓力、精神壓力,諸多壓力導致抑鬱症發作。

  抑鬱症在西方被稱為“藍色隱憂”,據有關調查顯示,在我國抑鬱症發病率約為3%-5%,目前已經有超過8900千萬人患有抑鬱症。隨著社會的發展,生活在北京、上海及廣州等大城市的白領們在高壓力高競爭的環境下迅速成為此病的高發人群。令人遺憾的是與高發病率形成鮮明反差的是,目前全國地市級以上醫院對抑鬱症的識別率不到20%。在現有的抑鬱症患者中,只有不到3%的人接受了相關的藥物治療。

  抑鬱症在我國的情況也不容樂觀,目前抑鬱症在我國的發病率大約為24%。據應用新的疾病分類和診斷系統所進行的部分地區流行病學調查資料表明,我國抑鬱症患病率約為29%~35%左右,已與發達國家統計結果相近。神經精神疾病在我國疾病總負擔中排名首位,約佔疾病總負擔的70%。

  抑鬱症發病的誘因

  1、家族遺傳

  抑鬱症與遺傳有著密切聯絡。有抑鬱症家族史的人,子女患抑鬱症的比例就要比常人高出很多。

  2、社會環境

  各種意外事件的打擊,生活的不如意、工作的不順心、家庭的破裂O等都是造成抑鬱的根源。

  3、不良習慣

  藥物使用不當、濫用,酗酒,想借助某些不良習慣減緩情緒上的孤獨、無助。殊不知這些正是加重抑鬱症的惡性因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