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諾氏病不及時治療會有哪些危害

雷諾氏病不及時治療會有哪些危害?這是很多患者朋友都想知道的問題,說到雷諾氏病,只有知道雷諾氏病的嚴重後果,才能引起人們對雷諾氏病的的重視,那麼究竟雷諾氏病不及時治療會有哪些危害?下面就由專家為大家介紹一下。

  1、雷諾氏病的危害表現出皮下毛細血管病理改變,視病情輕重而定,其實在雷諾氏病早、中期一般改變不明顯。而重症病例絕大多數見毛細血管擴張,呈環狀、髮絲狀或規則屈曲的表現,而且血流非常的緩慢,呆滯。

  2、雷諾氏病的危害會具有毛細血管擴張徵,而這種改變見於長期存在的雷諾病病人的手及前臂和麵部,很像蜘蛛樣血管瘤的症狀,但無中心小動脈的產生,如果在顯微鏡下顯示毛細血管擴張,其中也包括乳頭下靜脈叢的小血管腔擴張,同時會使血流透過緩慢。

  3、雷諾氏病的危害具有在指、趾端形成淺表潰瘍,由於氣候溫暖時恢復,雷諾氏病病情進展時形成乾性壞死,甚至重者可達骨膜,出現皮下組織硬化並形成收縮瘢痕,如同硬皮病。

  4、雷諾氏病可以伴發於許多疾病,嚴重雷諾氏徵可發生指端壞疽脫落、從而導致肢體功能受損等嚴重後果。大多數情況,患者長期肢端供血不足,造成肢端營養障礙和功能障礙,嚴重影響患者工作和生活質量,帶來諸多不便和痛苦。

  5、同時,雷諾氏病如果與其他疾病同時並存,還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對其他疾病的治療。所以,對於早期雷諾氏病,應引起足夠重視,儘量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避免不良後果的發生。

  雷諾氏病不及時治療會有哪些危害?透過上面的介紹,大家瞭解了吧,雷諾氏病不及時治療會使皮下毛細血管病理改變,會具有毛細血管擴張徵,會在指、趾端形成淺表潰瘍,還有可能伴發於許多疾病,給患者們會造成更加嚴重的傷害,希望患有雷諾氏病的患者,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