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陽沒治療轉小三陽意味著什麼

三陽是指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原和乙肝核心抗體呈現陽性。而小三陽則是指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體和乙肝核心抗體呈現陽性。大三陽的病人病毒DNA高,出現轉氨酶升高的可能性就要大,如果出現了小三陽,一定要具體情況分析,如果小三陽乙肝病毒DNA的低於檢測值下限。小三陽的病毒DNA還是較高的,這種情況往往提示病情會比大三陽相對更麻煩,因為它出現了e抗原的轉換,這種情況治療時間要相對的延長。平時具體是大三陽還是小三陽還是小二陽,是沒有本質性的區別的,一定要進行肝功能乙肝病毒DNA肝臟彩超,肝臟硬度測定,甲胎蛋白,必要的時候進行肝臟ct的檢查,評估肝臟嚴重程度,病毒複製情況以及評估是否出現在肝硬化肝癌的併發症,然後再決定是否需要接受治療。

其實從科學的角度來說,大三陽轉小三陽是一種比較好的表現。通常這種情況是在檢查出大三陽並且進行治療一段時間之後會出現的狀況,不用太過於擔心。一般來說這是一個生物化學的應答反應,同時也是乙肝病毒的免疫應答反應,說明之前的治療是有效果的。雖說治療是有效果的,但這並不意味著就可以停止治療了。大三陽轉小三陽意味著是一個簡單的治療的過程,但是小三陽的病毒還是存在的。後續還需要鞏固治療半年左右的時間,才能夠真正的算是療效可靠的。

最主要的治療就是抗病毒的治療,如果達到抗病毒標準的,可以選擇性的使用藥物,一定要個體化的用藥,同時,無論是大三陽小三陽還是小二陽,生活習慣一定要比較良好,不要喝酒,不要也不要過度的勞累,避免一個長時間的高強度的工作,同時合理的營養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注意定期隨訪。對於不同的病患情況醫生會給予不同的治療方案。這也僅僅是說明之前的治療是有效果的,後續的治療依舊要堅持下去不鬆懈才行。對於病人本身而言是要積極的配合治療,需要做好防護措施,同時也要積極治療才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