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紫癜性腎炎有什麼症狀

兒童紫癜性腎炎有什麼症狀?紫癜性腎炎,正在向兒童蔓延。兒童過敏性紫癜是一種季節性比較強的疾病,其出現在季節交替時節。腎臟病成為了一種危害公共健康疾病的殺手,尤其是兒童紫癜性腎炎。

兒童紫癜性腎炎全身性以壞死性小血管炎為主病理的疾病,多發於3—10歲的小兒。一般表現為皮疹、關節腫痛和胃腸道症。最為典型的症狀是在四肢,尤其下肢體出現比較密集的血點皮疹,而且容易反反覆作,無傳染性。

兒童過敏性紫癜起病較急,孩子或家長首先看到的一般情況下是面板紫癜,大多開始出現在雙側小腿,踝關節周圍,有時還伴有蕁麻疹,病情較重的孩子上肢、胸背部也可出現出血點,甚至會有大片瘀斑或血性水泡。

面板紫癜的特點是高出面板、大小不等、呈紫紅色、壓之不退色的出血點。一般1~2周消退,也可復發出現或遷延數週、數月不退。

關節疼痛,約有1/3~2/3患兒會發生關節紅腫疼痛,不能走動。多見於踝關節、膝關節,甚至部分患兒出現關節腔積液。少數患兒出現臍周疼痛、嘔吐,甚至便血、腸套疊。

臨床上30%~70%患者有一過性血尿及明顯的臨床腎炎表現。臨床症狀輕重不一,從單純的尿檢異常至典型的急性腎炎綜合徵、腎病綜合徵,甚至腎功能衰竭。常見鏡下或肉眼血尿。腎臟活檢幾乎所有患者的腎臟均有不同程度病變。

過敏性紫癜的腎臟受累率極高,本病即便尿液檢查正常的患者,作腎組織學檢查均發現腎小球炎症病變。腎臟症狀可見於疾病的任何時期,但以紫癜發生後4周內多見,也可出現稍晚,甚至在發病後數月至2年以上才出現。偶有少數患者,先有鏡下血尿,以後才出現皮疹等症狀。

30%的患兒會出現腎臟損害,如尿血、尿蛋白或管型尿,那種較嚴重的表現稱為紫癜性腎炎,一般發生在病後2~4周。兒童紫癜性腎炎症狀主要表現是什麼?透過上述的介紹,您應該已經瞭解,如果出現上述所說的腎病症狀一定要及時的就醫診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