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癌患者要怎麼預防這個疾病

很多人在得知自己患上了結腸癌後,其生活都會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所以,當我們身體還健康的時候,就要好好地預防結腸癌這個疾病,並避免一些常見的併發症出現,如果您不懂得結腸癌的預防方法,不妨看一下下面的內容。

結腸癌患者要怎麼預防這個疾病

1、定期檢查:對大腸癌的高危人群,如40歲以上男性,家族性多發性腸息肉患者,潰瘍性結腸炎患者,慢性血吸蟲病患者及有大腸癌家族史的人應定期檢查,警惕大腸癌的訊號及早期症狀,如大便習慣改變,腹瀉、便秘交替,大便帶血或黑便,大便形狀變扁變細等。

2、改善飲食習慣:改變以肉類及高蛋白食物為主食的習慣。少吃高脂肪性食物,特別是要控制動物性脂肪的攝入。合理安排每日飲食,多吃新鮮水果、蔬菜等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及粗纖維的食物,適當增加主食中粗糧、雜糧的比例,不宜過細過精。

3、防治腸道疾病:積極預防各種息肉、慢性腸炎(包括潰瘍性結腸炎)、血吸蟲病、慢性痢疾等,對於腸道息肉更應及早處理。大腸息肉分為五大類,即腺瘤性息肉、炎症性息肉、錯構瘤性息肉、生化性息肉及黏膜肥大贅生物等,其中腺瘤性息肉是真性腫瘤性息肉,是結腸癌的癌前病變,所以當發現結腸腺瘤時,應在良性腺瘤階段予以摘除,並進行病理學檢查。如果不早期治療,絕大多數會變成大腸癌。另外,應積極治療習慣性便秘,注意保持大便通暢。

這就是“結腸癌患者要怎麼預防這個疾病”的介紹,有大概一半的結腸癌患者,是因為飲食問題,誘發結腸癌的,所以,只要我們在飲食上把好關,注意飲食的質量和營養,那麼結腸癌的發病率自然就能降低,我們一定要重視。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