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抑鬱症復發

抑鬱症治療上最大的麻煩是反覆發作。所以對於抑鬱症患者來說,防止抑鬱症復發是治療的重中之重。那麼,如何預防抑鬱症復發你瞭解嗎?下面來聽一下專家是怎麼說的。

如何預防抑鬱症復發:

1、定期複診。已經治癒的患者維持治療仍需要在醫師的指導下進行,所以應定期門診。對於複診的頻率,在維持治療的第一年每1-3個月複診一次,以後每半到一年複診一次,如果抑鬱症症狀再現和出現明顯的副反應,應隨時複診。

2、堅持治療。對於已經治癒的抑鬱症患者如何保持,首要問題就是繼續維持治療一段時期。藥物的維持時間為三個療程,持續治療的劑量應與急性治療的劑量相同。

3、規劃生活。這是預防已經治癒的抑鬱症再次復發的長期戰略。充足睡眠、合理飲食、堅持適當運動可以有效消除抑鬱情緒,預防抑鬱症。研究表明,運動能防止抑鬱症的發作,有助於增強體力。它也能較快地提高情緒,短時間地緩衝抑鬱。

4、康復訓練。對於已經治癒的抑鬱症患者如何保養,不妨從運動開始。當你感到抑鬱時,最好選擇簡單、易於操作、有一定強度的運動,諸如快速跑、網球等,這有利於幫助你轉移注意力,迅速走出抑鬱的困擾。

對於如何預防抑鬱症復發您是不是有所瞭解了呢?如果還有疑問可直接線上諮詢權威專家,我們的專家免費竭誠為您服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