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及早發現乳腺炎?

醫生們總是提醒,疾病在早期容易治療,要爭取在早期發現疾病,但對於像乳腺炎這樣的疾病,怎樣才能在早期發現呢?這是很多女性朋友們都比較在意的一個問題,所以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們提出了這樣的疑問,針對大家的疑問今天我們的小編就為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接下來大家就來聽聽小編的介紹吧!

病程早期,乳房疼痛伴發熱,體溫在38°C左右,乳腺腫脹疼痛,出現界限不清的腫塊,伴有明顯的觸痛,表面面板微紅或顏色未變。乳房腫塊主要是乳汁鬱積和淋巴、靜脈迴流不暢所致,如能積極治療,多能消散。

炎症繼續發展,症狀更為嚴重,多有寒戰、高熱。乳腺的疼痛加劇,常常呈搏動性。表面面板紅腫發熱,伴有靜脈擴張。腋下可捫及腫大並有壓痛的淋巴結。血細胞計數明顯增高。如系溶血性鏈球菌感染,則浸潤更為廣泛。感染嚴重的,可以引起敗血症。

炎症逐漸侷限而形成膿腫。膿腫的部位有深有淺。表淺的膿腫波動明顯,可向體表潰破,或穿破乳管從乳頭排出膿液。深部的膿腫早期不易出現波動感,如未經及早切開引流,則慢慢向體表潰破,可引起廣泛的組織壞死,也可向乳腺後的疏鬆結締組織間隙內穿破,在乳腺和胸肌之間形成乳腺後膿腫。

<-r-><-n-><-t-><-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