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流產應該做哪些檢測?

廣大的孕婦都希望自己有個健康的寶寶,如果是不注意保護自己,就可能出現自然流產的現象,這樣的情況對於人體也是有著極大的傷害和影響,那麼在這個過程當中患者還必須要及時的分析疾病的病因所在,這就需要臨床當中的專業檢測才行。

1.染色體異常。

主要根據胚胎染色體和夫婦雙方外周血染色體核型分析,以明確是胚胎的染色體異常,還是父源性或母源性的染色體異常。

2.內分泌功能檢查。

臨床上主要根據患者月經週期情況、基礎體溫、全套性激素測定、子宮內膜活檢以及甲狀腺功能和血糖檢測等,以瞭解是否存在黃體功能不全或其他內分泌疾病。黃體功能不全的實驗室診斷依據為:子宮內膜活檢顯示子宮內膜發育落後於月經週期天數2天或以上。

(1)孕激素:黃體期測定24小時尿孕二醇,正常值為6-22μmol/24h尿,小於下限者為黃體功能不全。黃體期血清孕二醇峰值為20.7-102.4nmol/L,低於16nmol/L者為黃體功能不全。妊娠後孕激素水平持續升高,孕7周為(76.4±23.7)nmol/L,8周為(89.2±24.6)nmol/L,9-12周為(18.6±40.6)nmol/L,13-16周為(142.0±4.0)nmol/L。值得指出,孕酮測定個體差異較大,而且每天不同時間測定其值也存在變異,故測定值只能作為參考。孕激素水平低下易發生流產。有報道,孕酮單一指標測定預測宮內胎兒存活的敏感性和特異性均為88%。Hahlin等報道,83%的自然流產患者存在血清黃體酮值低,黃體酮水平低於31.2nmol/L則提示胚胎已死亡。

(2)HCG:一般妊娠後8-9天在母血中即可測出HCG,隨著妊娠的程序,HCG逐漸升高,早孕期HCG倍增時間為48小時左右,孕8-10周達高峰。血清β-HCG值低或呈下降趨勢,提示可能發生流產。表2為妊娠時間現血清β-HCG及超聲的關係。

(3)人胎盤催乳素(HPL):HPL分泌與胎盤功能密切相關。妊娠6-7周時血清HPL正常值為0.02mg/L,8-9周為0.04mg/L。HPL低水平常常是流產的先兆。

(4)宮頸黏液:如塗片中見到羊齒狀結晶,提示預後不良。

(5)陰道細胞學檢查:陰道塗片中見有絨毛合體細胞,流產的發生率幾乎達到100%;因此,此法可以預測流產的轉歸,一旦出現此種細胞宜及早終止妊娠。合體細胞在塗片上的特點是:細胞大小不等,胞質嗜鹼性,含有不同數目的深染色細胞核,常被紅細胞和白細胞包圍。

(6)甲狀腺素和血糖測定:甲狀腺功能低下和亢進均易發生流產。核素測定遊離T3和T4有助於孕期甲狀腺功能的判斷。正常空腹血糖值為5.9mmol/L,異常時應進一步做糖耐量試驗,排除糖尿病。

自然流產發生之後,患者一定要注意調整自己的心態,然後還要注意詳細的檢查,這樣能夠及時的發現各種隱患的存在,不給身體留下任何的弊端和影響,所以一定要充分的把握好這個情況才能夠更好的進行應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