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殖器皰疹不能吃什麼食物

在患有生殖器皰疹的情況下最好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生殖器皰疹主要表現為生殖器部位的丘疹,水皰,可融合成片,破潰後形成糜爛或潰瘍。本病為溼熱火毒蘊結肌膚所致,如病人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很容易引起炎症擴散、疔毒走竄,導致病情惡化。生殖器皰疹的病人應避免食用生薑、辣椒、羊肉等物,以免食用後助火生熱,慎食肥甘油膩之物,肥甘油膩之物有礙脾胃消化功能,容易助溼生痰,因此病人應當避免或減少食用肥肉、油煎或油炸食品、甜食等等,以免造成病情纏綿不愈。另外最好不要吃酸澀之物:酸澀收斂的食物有豌豆、芡實、石榴、芋頭、菠菜等。多吃富含維生素,蛋白質的食物有助於疾病的康復,如新鮮的蔬菜,水果及牛奶,雞蛋等。生殖器皰疹治療期間不能食辛辣溫熱食品:如酒、煙、生薑、辣椒、羊肉、牛肉及煎炸食品等辛辣溫熱之品,食後易助火生熱。

生殖器皰疹是由單純皰疹病毒引起的性傳播疾病,是常見的性病之一。生殖器皰疹可反覆發作,對病人的健康和心理影響較大;還可透過胎盤及產道感染新生兒,導致新生兒先天性感染。因此該病也是較為嚴重的公共衛生問題之一,應對其有效的防治引起重視。

生殖器皰疹百分之九十的主要病原體,傳染後引起初發生殖器皰疹。初發生殖器皰疹消退後,殘存的病毒經周圍神經沿神經軸轉移至骶神經節而長期潛伏下來,當機體抵抗力降低或某些激發因素如發熱、受涼、感染、月經、胃腸功能紊亂、創傷等作用下,可使潛伏的病毒啟用,病毒下行至面板黏膜表面引起病損,導致復發。人類是皰疹病毒的惟一宿主,離開人體則病毒不能生存,紫外線、乙醚及一般消毒劑均可使之滅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