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好還是藥流安全嗎

妊娠三個月內用人工或藥物方法終止妊娠稱為早期妊娠終止,也可稱為人工流產。用來作為避孕失敗意外妊娠的補救措施,也用於因疾病不宜繼續妊娠、為預防先天性畸形或遺傳性疾病而需終止妊娠者,人工流產可分為手術流產和藥物流產兩種方法。常用的方法有負壓吸引人工流產術、鉗刮人工流產術和藥物流產術。藥物流產又稱藥流,是近年來已廣泛應用於臨床。在懷孕早期不須手術、而用服藥的方法達到人工流產,可以使子宮蛻膜變性壞死、宮頸軟化,後者使子宮興奮、子宮收縮,促使胚胎排出。

藥物流產避免了手術流產的疼痛及發生某些併發症,達到人工流產的目的,藥物流產應用方便,服藥簡便,不做刮宮手術,痛苦相對小一些,效果基本可靠,藥物流產適合於懷孕五到七週的不適合用手術方法流產的健康婦女,尤其是有瘢痕子宮、哺乳期妊娠子宮、子宮畸形,人流半年內或有過多次人流史的女性終止早孕。人流適用於懷孕十週以內子宮。主要採用負壓電吸引的方法,吸出早期妊娠產物即胚囊與蛻膜組織,稱為人工流產負壓吸引術或簡稱負壓吸引術。適應證,妊娠在十週內自願要求麻醉鎮痛終止妊娠者。

藥流和人流在安全性方面是差不多的。藥流和人流是比較常見的,安全係數比較高。確認宮內妊娠後、懷孕四十九天以內可以做藥流。藥流對子宮內膜的損傷比較小,但是有可能流不乾淨,需要做清宮。懷孕七十天以內可以做人流,人流對子宮內膜的損傷比較大,但是一次成功率高,注意產後一個月之內禁止同房,禁食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注意腹部保暖,避免身體受風著涼,不要過度勞累和熬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