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斷自己是否患了大腸癌

判斷自己是否患了大腸癌?大腸癌是一種十分常見的症狀,患上大腸癌後會時時刻刻的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所以針對大家的疑問今天我們的小編就為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接下來大家就來聽聽小編對這一問題做的詳細解答吧!有些人因不瞭解大腸癌的症狀而延誤了治療的最佳時機。判斷自己是否患了大腸癌從哪幾個方面看呢?

1、大便習慣改變。原來有規律的大便突然出現便次增多、腹瀉、裡急後重、便不淨感等,這些都有可能是腸癌的早期症狀。

2、便血是常見腸癌的早期症狀,80%的腸癌患者,都有便血的情況。但許多人對此並不重視,或者是覺得便血不過是因為大便乾燥所致,或者索性就把它當作痔瘡來治,結果最後耽誤了大腸癌的治療。

3、大便性狀改變,大便變扁、變細或不規則,另外大便中帶有膿血、黏液或暗紅色大便。如果出現這些問題,應提高警惕,排查腸癌問題。

4、不明原因的貧血,去血液科查不出任何病因,一直當做缺鐵性貧血治療,其實這也可能是腸癌的早期症狀表現。

大家要積極瞭解大腸癌相關知識,如果您的症狀符合以上所述大腸癌的早期症狀那麼您儘快去醫院救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