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與我們身體內部的關係

臉上長痤瘡與我們的身體健康狀況有著密切的聯絡,因為透過痤瘡可以直接表示出我們是否健康。痤瘡所長的部位不同,意義也不同,那麼接下來我們就一起來看看痤瘡與我們身體內部關係是怎麼樣的。

鼻樑:有可能出現脊椎骨問題,應儘快到醫院檢查。除此之外,油脂分泌過多、缺水也都是主要因素。多喝開水,多補充維生素B類也可使症狀得到緩解;或在洗臉的熱水裡滴入兩滴洋甘菊精油,先蒸臉三分鐘,待水冷後用來洗臉,會改善鼻子油脂分泌過盛的煩惱。

鼻頭:長在鼻頭上,是胃火過旺,亦或消化不良。若長在鼻頭兩邊,就可能與卵巢功能或生殖系統有關,應該儘快到醫院檢查。

鼻翼:身體新陳代謝不良,鼻翼周邊會出現面板皺裂,黑頭等,多用嬰兒油或加一兩滴洋甘菊精油按摩,會有很好的效果。

前額:表示心火旺、血液迴圈有問題,可能過於勞心傷神;亦表示肝臟排毒功能不佳,即是體內毒素積累過多。這時期的脾氣比較不好,就要多睡覺,多喝水,減少飲用酒精類飲品。應該多喝菊花茶,有助清熱解毒,對呼吸系統疾病及呼吸系統敏感亦有幫助。

臉頰:可能是肺部功能失常。吸菸者經常出現雙頰浮腫、毛細血管爆裂這些現象,就是因為面板含氧量不足之故。解決方法?戒菸吧!

嘴唇:嘴唇脫皮、冒痘痘、潰爛等現象,要多補充維生素B2或複合維生素B類了。

嘴角:嘴角出痘可能與鐵質不足有關,應該多吃蘋果、豬肝補充鐵元素。

下巴:出現腎功能受損或內分泌系統失調。女孩子在下巴周圍長痘痘或許是因為月事不調引起。

從這篇文章中,我們可以瞭解到,對於痤瘡的治療,我們不光從外因治療,更要內因分析,同時還要提醒各位,不要輕易的相信上面上是所謂秘方,因為那些秘方多數是沒有起到治療作用的,所以要謹慎選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