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的傳播途徑有哪些

狂犬病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能聽到的一個疾病,由於現在養寵物的人越來越多,所以大家也越來越擔心狂犬病,那麼你是否真的瞭解狂犬病呢?那麼,下面我們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狂犬病的傳播途徑有哪些,一起來看看吧!

對狂犬病傳染途徑有哪些這一問題,主要有以下幾種途徑。

1、狂犬病是由狂犬病毒引起的傳染病。

2、透過抓、咬傷,病毒在野生哺乳動物中傳播,其中鬣狗可長期攜帶病毒而無症狀。

3、野生哺乳動物把病毒傳染給狗、貓、豬、牛等家畜,最後至人。

4、被狗或其他動物咬傷或抓傷面板或被其舔粘膜而感染。狂犬病毒透過傷口和粘膜侵入神經而發病。這是主要的傳染方式。

5、宰殺或剝皮當中不慎刺傷手部感染髮病。據統計86例狂犬病人中,被咬傷者78人,宰殺狗剝皮刺傷手感染者8人。

6、經消化道感染。得狂犬病死的動物,被埋入地下,冬天被凍,被野狗或其他動物扒出,將肉吃掉,感染而得狂犬病。

以上就是關於狂犬病傳播途徑的介紹了,你是否瞭解了呢?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我們在日常中被狗咬了,那麼就應該及時的去醫院進行診斷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