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晚期出現黃疸還能活多久?

胃癌晚期如果出現黃疸,應該考慮可能出現了肝轉移或者膽道轉移的可能性,黃疸容易引起全身瘙癢如果是肝臟轉移責會伴隨腹水等症狀,膽道轉移引起膽系感染引起高熱,危及生命,一般預後不是很好,只能對症支援治療,應用保護肝功能藥物,減黃藥物等對症治療。如果不治療,症狀逐漸加重,病人隨時都有生命危險。

胃癌晚期,往往治療方法越來越少,而且效果越來越差。胃癌中晚期也稱作進展期,如果病人沒有明顯的遠處轉移表現或者貧血和低蛋白血癥,最有效的治療手段是選擇手術,選擇胃大部分切除,同時要進行腹腔淋巴結的廓清,術後進行靜脈營養支援,抗感染對症治療。同時也需要結合術後詳細的病理分期、腫瘤的生物學行為和淋巴結的轉移情況,決定輔助的治療方案,因為有一部分病人還需要進行術後的靜脈化療。對於晚期胃癌的病人,如果出現遠處臟器的轉移,失去最佳的手術治療時機,可以選擇姑息性的治療,包括化療或者空腸造瘻營養支援治療。也可以中醫中藥治療,治療胃癌主要包括:減輕病人痛苦:以減輕病人痛苦為主要目的,減輕病人疼痛、腹水、黃疸等症狀,儘可能延長病人生存時間;溝通鼓勵病人:大夫要從精神上對病人進行充分鼓勵,讓病人能夠生活愉快,減輕思想壓力,同時督促病人家屬,不斷從語言及行動上給病人更多鼓勵,讓病人在精神上不放棄。

胃癌晚期的病人要注意平衡飲食。要維持正常的營養水平,最好的辦法就是要保持平衡膳食。要求胃癌晚期病人飲食過程中多進食高熱量、優質蛋白、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如魚類、瘦肉、奶類、蘑菇、香菇等。此外,還應多食新鮮蔬菜,而且應一半是綠葉蔬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