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可治痛風關節炎

櫻桃被譽為“水果中的鑽石”,因為它具有非凡的營養價值,對痛風、關節炎等病有特殊的食療效果,是一種好吃的、無副作用的天然藥物。

中醫古著《名醫別錄》中有記載:“吃櫻桃,令人好顏色,美志。”櫻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a、b、c,還有鉀、鈣、磷、鐵等礦物質以及多種生物素,低熱量,高纖維。櫻桃的含鐵量居水果之首,比蘋果高20到30倍,維生素a比葡萄高4至5倍,維生素c的含量更是豐富到超乎想像,的確是既養顏又養生、好吃又好看的水果。

最新的科學研究還發現,櫻桃除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還含有花色素、花青素、紅色素等多種生物素,這些生物素有很重要的醫藥價值。首先它們是很有效的抗氧化劑,比維生素e抗衰老的作用更強,其次它們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有助尿酸的排洩,能緩解因痛風、關節炎所引起的不適,其止痛消炎的效果,被認為比阿斯匹靈還要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