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老年痴呆症的幾種常見方法

如何預防老年痴呆呢?老年痴呆是老年人最容易患上的疾病,老年痴呆不但影響到患者的生活,也給患者的家人帶來了很大的煩惱。那麼如何很好的預防老年痴呆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專家對預防老年痴呆的問題是如何回答的。

預防老年痴呆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一、多受教育:多項研究發現,接受正規教育年數越多,老年痴呆症危險就越小。大學教育強化學生注意力、閱讀能力等腦力活動,有助刺激腦細胞之間的聯絡。

二、多社交:多社交有助於改善認知能力。

三、室外散步:散步有助於平靜情緒和改善短期記憶。

四、減少食糖攝入量:吃糖太多會增加早老性痴呆風險。

五、每日沉思冥想:經常沉思有助於增加大腦灰色物質,有助大腦修復。每天沉思冥想幾分鐘有助於保護大腦敏銳性,降低早老性痴呆危險。

六、地中海飲食:“綠葉蔬菜+橄欖油+少量葡萄酒”的地中海飲食,可以使早老性痴呆發病率降低一半。

七、保護視力:最新研究發現,保持良好視力,老年痴呆症危險減少63%。

八、每天兩杯蘋果汁:蘋果汁可促進大腦中乙醯膽鹼的產生,該物質與治療老年痴呆症的首選藥物安理申成分相同。

九、吃肉桂:肉桂有助於防止老年痴呆症的發生。

十、喝咖啡:喝咖啡可緩解大腦衰老,咖啡具有抗炎功效,有助於防止中風、抑鬱症和糖尿病等多種慢性疾病。

以上就是預防老年痴呆的常見方法,透過專家的介紹,相信您對老年痴呆的預防方法也有了一定的認識,若是出現病症,需要及早去醫院檢查,及早治療,有助於恢復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