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手術有什麼注意事項

儘管現在進入了初秋時節,但是到醫院來進行痔瘡手術的患者還是不少。的專家表示,不管什麼時候進行痔瘡手術,醫院的選擇都很重要,一定要到正規的肛腸專科醫院。那麼,初秋痔瘡手術有哪些具體的注意事項呢下面就請的專家來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

初秋痔瘡手術有哪些注意事項。

治療痔瘡的注意事項要調整自己的飲食習慣,凡辛辣刺激的食品,如榨菜、辣椒、辣醬、生薑、大蔥、蒜頭、茴香等,痔瘡病人應少食或儘量不吃。多食些蔬菜水果,多喝開水或喝有通便作用的飲料,便幹難解者可以番瀉葉泡水代茶飲。痔瘡3期以上或急性發作的病人有必要進行痔瘡手術,痔瘡手術後飲食宜清淡,少食油膩過重或燻煎食品,不吸菸,不喝酒,飲食最好定時定量,飯吃八分飽,不能暴飲暴食、飢飽不均,以防胃腸道功能紊亂。

養成好的排便習慣是治療痔瘡的注意事項之一。痔瘡發作和是否正常大便有很大的關係,一定要保持大便通暢,防便秘或洩瀉。大便時間不宜過長,便時看書讀報的不好的習慣要變化。便後最好用溫鹽水清洗肛門,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為更好的防止痔瘡,提倡坐便,因蹲的大便姿勢容易致使腹壓過大引發痔瘡以致脫肛。

治療痔瘡的注意事項還包括保持肛周清潔,痔瘡病人一定要保持肛周的清潔,肛門不潔,容易導致區域性炎症、水腫,致使病情加劇,增多病人痛苦。特別是便後不要用不清潔或過於粗糙的手紙揩拭肛門,注意勤洗下身,勤換內褲,應穿棉織品內褲,以利透氣及吸收區域性分泌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