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患者手術前需要注意哪些

雖然說鐳射治療近視已經普及,並不代表你就可以擺在重視,做鐳射手術還是有很多的注意事項的,首先在做鐳射手術之前一定要和你的主治醫生經常溝通,避免手術中出現問題。

那麼在做鐳射治療手術之前應該做好哪些準備呢。

一、病人術前應明確向醫生說明自己手術的目的,要求,瞭解自己是否適合手術,手術後可能達到的效果,手術後多久可以開始目前正常的工作生活。

二、瞭解手術的-般過程,手術中、手術後可能出現的情況。

三、在完全瞭解手術風險而決定手術後,在手術同意書上簽字。

四、術前一般應停戴軟性角膜接觸鏡隱形眼鏡、1-2周,硬性角膜接觸鏡2-3周,OK鏡3-6個月。

五、術前3天一般應區域性滴用抗生素眼藥水。

六、術前應做注視訓練,以便在術中能與醫生很好配合。

七、近視手術前一晚應有充足的睡眠。

八、手術當日洗臉,眼部不要化妝,以免術前眼郵清潔消毒困難,如清潔不徹底可使一些細小顆粒進入手術區域:不要使用香水和刺激性氣味的化妝品,以免干擾鐳射機的工作狀態而影響手術的效果。

九、術前眼區域性消毒後,不要再用手擦拭或接觸眼部。10、術前等待時,要放鬆心情,不要緊張、不要在準備間交談或大聲喧譁,以免術中過度興奮,無法控制情緒而影響手術效果。

鐳射治療近視是一種成熟的手術,所以患者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態,要相信自己的主治醫生,也要相信自己一定能擺脫近視的糾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