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疝氣常見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疝氣是兒童常見的疾病之一,兒童有疝氣不及時治療會影響身體健康,對於兒童疝氣需要及時治療,只有儘早治療才可以讓兒童康復。可是很多家長們不知道兒童疝氣治療選擇哪種方法,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了解兒童疝氣的治療方法,希望對患兒治療有所幫助。

一、疝氣帶:是保守方法中一類,該方法是利用適合採用小兒疝氣帶治療。利用嬰幼兒旺盛的細胞再生繁殖能力,配合疝氣帶中的中藥利水消疝方加速血液迴圈和微迴圈,使得小兒疝氣帶的治療效果非常理想。嬰幼兒體質太弱,沒有達到能夠承受手術麻藥的能力,所以並不適合採用手術治療。

二、藥物療法:保守方法一種,就是我們通常說的中醫方法,透過喝藥來治療疝氣,藥物療法只能起到緩解疝氣的腹脹、腹痛、疼痛等症狀,是無法根治疝氣,長期使用藥物療法反而會加重疝氣的病情,會給疝氣患者帶來極大的傷害,對於兒童疝氣千萬別藥物療法,選擇正確方法很關鍵。

三、傳統手術:該方法是最早手術治療疝氣,需要在患者發病位置開一個4-5cm的口,然後進行簡單的縫補、修復的過程,往往該方法手術長達1個小時,而且創口大、復發高等都是無法避免的,對此,很多醫院已經不再採用傳統手術方法治療疝氣。

四、微創手術:微創手術是近年來新興的手術方法,其特點是創口小、手術時間短、術後無需住院、對身體傷害相對較小,切口只有0.5-1.0cm大小,術後傷口輕微疼痛感,手術時間20分鐘左右,因切口小組織損傷微小,出血量少,術後也不需要複雜護理。

上述就是本文對兒童疝氣治療的詳細介紹,兒童治療疝氣需選擇正規醫院,正規醫院治療兒童疝氣,可以讓兒童儘早康復起來,兒童疝氣治療方法選擇正規醫院,讓專業醫生幫助兒童早日康復起來,切勿濫用方法,或耽擱最佳疝氣治療時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