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肝癌的方法

肝癌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由於脂肪肝有營養、酒精、藥物、妊娠、炎症等各種不同的致病原因,因此查明病因進行針對性治療是徹底解決脂肪肝的關鍵。

運用精選中西藥物內服、灌腸、輸液等手段,全面調理和增強機體免疫,強化降脂消脂效果,避免各種治療對肝臟正常代謝功能的影響,避免藥物對肝臟的損害,達到保肝降脂的雙重目的。精選穴位組合,多種針灸手法,調整過盛的食慾,調整內分泌功能,促進脂肪代謝,消化肝臟堆積的脂肪,逐步減輕症狀。

臍部表皮角質層最薄,屏障功能最弱,利於藥物的滲透和吸收。用精選中藥合理配伍外貼於臍部可以啟用經絡系統,疏肝利膽,調理脾胃,有利於抑制脂肪堆積,促進脂肪代謝,並利於脂肪肝的調養。

脂肪肝治療的另外一個很重要的關鍵是調理飲食結構,糾正營養失衡,以及堅持合理的鍛鍊,控制理想體重,並樹立健康生活的理念,糾正不良行為等。

一般來說,早期肝癌癌腫較小,未發生擴散轉移,其最為有效的治療手段為手術切除,早期肝癌切除後的5年生存率可達60%以上,根治性切除術是早期肝癌主要的切除方式,術後可一定時間內採取放化療、中醫藥等治療等手段以防止復發。

肝癌特別是到了晚期,還是採取保守治療的好,即可以減輕病人的痛苦,又可以延長病人的生命。肝癌的保守治療在於它不僅可以保護肝的造血功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還能切斷癌細胞的供養路徑,有選擇地殺傷癌細胞,不會像放化療那樣損傷正常細胞,從而讓病人恢復機體免疫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