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乙肝大三陽最佳的治療方法

慢性乙肝大三陽治療注意以下幾方面內容:

第一、選好病人,把握好治療起點。並不是所有慢性乙肝病人都需要抗病毒治療,也不是所有慢性乙肝患者都適合抗病毒治療,這一點非常重要。肝病是肝臟引起來的疾病。肝病的種類是非常多的,從病因上分,比如病毒性的肝炎、中毒性的肝炎、病毒性肝炎就是我們說的傳染性的肝炎,還有中毒性的、藥物性的都可以引起肝病,還有一些梗阻性的也可以引起肝病,肝病最多見的是病毒性肝炎,所以一般老百姓說的肝病,其實指的是病毒性的肝炎,比如甲型肝炎、乙型肝炎、丙型肝炎、戊型肝炎,還有丁型肝炎,丁型肝炎在我國是比較少見的,所以最多見的是乙型肝炎和甲型肝炎。甲型肝炎和戊型肝炎是消化道傳染的疾病。丙型肝炎和乙型肝炎是輸血性肝炎,實際上是由出血或者叫體液性傳染的肝炎。

第二、選好藥物,實施規範化、個體化治療。目前市場上被稱抗乙肝病毒的藥物越來越多,特別是大量虛假廣告和不實宣傳,要到正規的肝病醫院進行諮詢。

第三、把好拐點,適時調整治療策略。不論開始治療選擇何種方案,一旦實施後都要注意做到及時監察。

第四、警惕耐藥,早發現、早處理。例如應用拉米夫定治療的患者中發生耐藥變異率較高,時間也可能較早。特別是治療過程中HBVDNA下降遲緩的患者往往會較早較多發生耐藥變異,更應密切觀察。

第五、堅持治療,用足療程,把握終點。臨床研究和實踐表明,慢性乙肝的抗病毒治療需要長期治療,才能最大限度持久抑制乙肝病毒複製,從而達到控制疾病進展、預防發生肝硬化和肝癌的目標。

乙肝治療一定要去有資質的大型專業醫院,及時接受專科醫生的專業治療,這樣才不會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