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視眼有什麼治療方法

遠視眼是因為外面的事物投進來,焦點落在了視網膜的後面,而導致不能正常在眼睛上成象,不管看遠或者看近的東西都會不清晰,遠視眼比近視眼更麻煩。

我們可以進行眼睛的矯正,首先我們可以給患者配適合的度數,太高的話會導致遠視加深不適合,然後在生活中慢慢的把度數降下來,這樣就能很好的把視力給矯正過來,遠離遠視。

用藥物來調節,眼睛太過於疲勞的酸澀的話對眼睛也是沒有好處的,每天用眼可以隔一段時間滴一下滴眼液,阿托品可以調節遠視,所以可以每天滴一滴阿托品滴眼液,緩解遠視。

現在的手術已經發展得很好,我們可以透過手術來治療遠視眼,用鐳射把眼角膜多餘的一部分消除,這樣就能讓眼睛的視力恢復正常,不用在為遠視煩惱。

遠視眼要注意眼睛的休息,平時要佩戴眼睛不然會越來越嚴重,最好儘快治療。遠視眼可以根據年齡,13歲之前和13歲之後有不同的視力恢復方法。從發育角度,13歲之前的少年處於視覺發育期,13歲以後視覺發育基本上完成。13歲之前的遠視患者要進行驗光配鏡,配戴眼鏡同時進行弱視訓練,因為遠視多伴隨著弱視,而且弱視的危害非常大。因為弱視患者一旦年齡超過13歲,很難再有理想的辦法治療弱視,所以要抓住13歲之前正處在視覺發育的關鍵期進行弱視訓練。弱視訓練比較普遍、比較簡便的方法,如可以讓遠視患兒配戴眼鏡,同時進行精細性操作,如描畫、畫圖或穿珠子或者穿線之類的精細操作,增加近距離用眼的時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